Saturday, April 27, 2013

[買]3.1 Phillip Lim Red Pashli Satchel


3.1 Phillip Lim Red Pashli Satchel 

自從買了31hour Tote之後,就持續關注Phillip Lim的設計,有天在家驚喜發現小紅金Pashli Satchel的身影,原來是我家妹妹也陷入此風潮(笑

正紅色荔枝皮紋Pashli搭配金色磁扣,正面兩側有該包款的招牌活動式拉鏈,隨意調整想呈現的包型。

內層含有一拉鏈小內袋,包包雖為小尺寸,但包內空間還算大,可以放得下長夾、手機、鑰匙等。

附有一側揹皮帶,可以選擇手提或是側揹。手把上有一扣飾,扣上後手把不會亂晃,也增加開啓包包的保全措施。

整體來說,小尺寸正紅金款的Pashli可以成為簡約搭配的亮點,其置放空間也頗為實用,其它各種色系也讓人想通通蒐集起來(=゚ω゚)ノ

Tuesday, April 23, 2013

[鞋]Maison Martin Margiela MM6 Ankle Boots



Maison Martin Margiela的副線MM6承襲其設計主線一向的低調風格,副線產品剪裁來得更為簡潔,解構概念也較主線愈發不顯,價錢也較主線親民。

Trunk Bicolor Leather Wedge Ankle Boots
米黑雙色魚口踝靴,跟高8.5公分,義大利製。
購自金澤Forus 2F WM.MERCANTILE
官網售價 435歐

Sunday, April 21, 2013

[金澤記食] 市の蔵


位於北陸的金澤市,地理位置靠近日本海,自然成為魚鮮料理表現淋漓盡致的舞台之一。


金澤市內的近江町市場除了集合青果、鮮魚等店舖之外,更有許多食堂、餐廳提供和、洋各式料理予遊人選擇。

雖然到達金澤時間已經傍晚,卻一心想前往近江町市場,於是在搜尋食べログ之後,前往位於近江町いちば館2F,營業時間從早上11點一直到晚間11點的海鮮市場料理「市の蔵」。

市の蔵餐廳裝潢如同許多日本居酒屋,除開放式桌椅座位外,也有多間個室,個室需脫鞋進入。

與一般居酒屋不同的,就是餐廳內吧台陳設水箱,直接將當日鮮貨呈現出來,冬季限定的加能螃蟹、富山螢烏賊、石川海螺、鮑魚、甘蝦等,活跳地令人眼花撩亂,也不禁擔心膽固醇找上門,不過當然要大快朵頤一番( ̄Д ̄)ノ

生魚片盛合包含多種鮮魚,櫻鯛、鯖魚、海螺、旗魚、鰤魚、甘蝦等。

最是推薦炭烤加能蟹(日幣2980),炭烤香氣逼人,肉質細緻飽滿,加上濃郁蟹膏,整個感動想喊「最高!!」(笑)

當然,市の蔵也提供其它各式下酒料理與各種酒款,來這裡享用夜晚的金澤吧:)

地址:近江町いちば館2F
Tel: 076-224-3371
晚間平均消費:一人約日幣3000-3999

Wednesday, April 17, 2013

[台北記食]Saladay 敦南店


對用餐時間不定、份量不一的人來說,位於誠品敦南店的Saladay提供的個人化沙拉輕食搭配,是對身體較少負擔且健康吃飽的選擇。

Saladay的個人化沙拉搭配有三種自選配料方式:
大沙拉(綜合生菜+5種配料+麵包一片) $160
中沙拉(綜合生菜+4種配料+麵包一片) $140
鮮熟食(香料米/通心粉+4種配料) $180

配料部分有冷、熟食兩類可供搭配。
冷食配料包括玉米粒、橄欖、秋葵、花椰菜、柑橘、甜菜根、肉桂蘋果、葡萄乾、水煮蛋等。

熟食選擇部分是已經調味之蔬食,如南瓜、炒甜椒洋蔥、甜豆杏鮑菇、香料炒菇、馬鈴薯塊、炒四季豆等方便搭配鮮熟食的香料米飯或通心粉。

起士則是需要另外加價20元,有煙燻乳酪、Mozzarella、帕馬森、丹麥費塔乾酪四種可以選擇。

醬料包括義式油醋、百香果醬、蜂蜜芥末、和風、照燒好幾種可以自行搭配。

搭配選擇太多的確令人在點餐過程有點混亂,也不免必須有耐性等待前一位顧客漫長的點餐過程,不過Saladay的食材處理新鮮度倒是蠻好,生菜與冷食配料口感相當鮮脆,並沒有一般生菜沙拉可能因放置過久而出水軟爛的狀況發生,倒是附贈的麵包口感較潤不酥,品質普通。

Saladay
誠品敦南店B1

Tuesday, April 16, 2013

[買]Michael Kors Hamilton Large Tote



Michael Kors Hamilton Large Tote

暗紅色搭配金屬五金配件,鎖頭是可開啟式,並附有一把精緻小鑰匙,主要還是裝飾功能。

包款可以手提也可以側背,肩背部分無法再調整背帶長短,不過也因此手提時金屬鏈的垂墜重量感反而替此系列增添一些隨性感。

包包內層是MK LOGO緹花布縫製而成,包含一個拉鍊袋、 三個開放式小口袋以及一個放置手機內袋,相當實用,一般會收進包裡的各種小物品都可以擺得整齊,也相當好拿取。

包包底下縫製有四顆印有Michael Kors的金屬角,方便隨處放置。

重量部分,因為金屬配飾多加上皮質材料關係,空包時就大約1公斤,容量雖夠,重量驚人(笑)而包包的皮質會越提越軟,逐漸擁有歲月感。

購於台北101旗艦店
忘記當時購買的價格,目前官網價格是USD 358

Monday, April 15, 2013

[買]3.1 Phillip Lim 31 Hour Tote Bag


一天如果變成31小時,妳的生活會多些什麼?
無論增添的時數是用於工作還是玩樂,
總是需要一個包裝下隨身所需。

31 Hour Tote Bag,
它的大容量容納下我一天所需,財布手機手帳鑰匙,
A4資料夾也輕輕鬆鬆放入,
甚至可以當作兩天一夜旅行包使用。

小羊皮製成的輕柔皮革感,也不至於為了美包犧牲手腕健康。(笑)

粗手粗腳如我,常帶著它淋雨,使用至目前為止,皮革部分也沒有出現變色問題,皮料防水部份做的蠻好。

使用上的唯一缺憾就是兩個拉鍊頭會因為碰撞造成些許掉漆損傷。

3.1 Phillip Lim
31 Hour Tote Bag
購於 Net-a-porter.com 英鎊566.67

Sunday, April 14, 2013

[做]法式蛋白霜馬林糖(meringue)



法式蛋白霜馬林糖(meringue)

是笨手笨腳也可以在週末晚上好無聊的時候瞬間完成的小甜點(笑)

相當簡單的材料準備:
蛋白 2只
砂糖 110克(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檸檬汁 少許

蛋白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打到呈慕斯狀,砂糖分批加入,加入少許檸檬汁維持蛋白霜狀態,一直打至蛋白泡沫呈現光亮滑順白色且不會流動的狀態。

打發之後的蛋白晶晶亮亮,可以隨意用湯匙放置在烤盤上,有點搞剛地用擠花嘴畫了幾顆星星,進烤箱,溫度大約100度上下,時間的話因為星星蛋白霜很薄所以時間大約二、三十分鐘,烤到蛋白霜呈現乾燥仍保持白色的狀態就完成哩

Friday, April 12, 2013

[Spa]甲手愉人 nail therapy 安和店






台北這幾天整個變成雨不停國,加上感冒,整個人呈現疲軟狀態。
每到這種時候,都軟爛地將自己交給芳療師、按摩師或是美甲師,
彷彿閉上眼睛就可以煥然一新。


不過,對於美甲店與spa的選擇倒不如對髮型師那樣死忠,
總是抱著嘗鮮的心態四處走訪,從個人工作室到高端美甲店,
從水晶指甲、光療指甲到手足保養。


平價美甲的好處在於快速易變,經常更換一點也不覺可惜。
高端美甲強調的則是使用品牌、服務手法精緻與舒適環境,端看自己的選擇。

這次選擇到安和路的甲手愉人進行手足保養,除了離家近之外,加上朋友也給予相當不錯的評價。甲手愉人的空間相當開闊,整體呈現白色氛圍,且店內空氣相當清新,完全沒有甲膠或去光水的化學味道。

一樓是接待櫃檯,直上二樓有一圓形沙發等候區域,牆面上有一整櫃OPI、ESSIE、SPARITUAL指甲油等以及手足保養產品可供選擇。美甲與足部空間分開,我相當喜歡它們的足部區域,一整排訂做的足部spa椅與鄰座以線簾隔開保有一定距離,手部左右皆有放置空間可以同時進行手部的美甲服務,可觀看電視與提供茶飲選擇。

第一次嘗試,總是先選擇手足深層保養,因為透過美甲師操作手法與過程,通常就可以判定一家店的好壞。
手部深層保養 NTD1400
足部深層保養 NTD2000
保養程序從手足消毒→去色→修型→軟化角質→泡手
→去指緣角質、甘皮→甲面拋光→指緣油去角質→精油(十種可挑選)乳霜膚膜打底→玫瑰蜜蠟封→手足電熱套

甲手愉人的美甲師相當專業,手足保養由兩位美甲師同時進行,兩位都相當專注地提供服務,偶爾攀談,給予客人適當的休息空間。在足部去角質的時候,美甲師也不會因用力過度導致腳部磨破皮的狀況(偶爾會碰到往死裡磨的....),足部側甲溝也清理地相當乾淨,過程中並未有不舒適的情況發生。

整體來說,甲手愉人是最近體驗到空間、服務與品質都相當良好的美甲店,以地點來看,平均價格也不算貴,是會選擇再前往進行保養的店。是個相當適合這種雨濛濛天氣賴著不走的地方呀(笑)

甲手愉人 nail therapy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71巷3號 (近遠企飯店)
(02)2377-2311
http://www.nailtherapy.com.tw/

Friday, April 5, 2013

[台北記食]Taj 印度餐廳 TAJ INDIAN RESTAURANT




位於忠孝sogo後方巷內的Taj印度餐廳,是由來自巴基斯坦籍的穆斯林老闆Rana Ameen與遠渡重洋來台的兩位印度籍廚師共同打造的異國料理餐廳。


店內提供的菜色為傳統北印度料理。以雞、羊、海鮮為主食(Halal),亦提供印度素食餐點。北印度料理屬於調味濃厚豐富多樣,著重使用香料以作中和調味,料理大多為素食,使用奶油、堅果、乾果和麵食為主;肉類部分則以使用羊肉與雞肉的坦都(Tandoori)燒烤尤其著名。


Taj提供的印度式豪華塔莉(Thali)套餐 nt$ 390 (另加10%)

主菜包括咖哩六選一(魚、雞、羊、香料乾酪、秋葵或爆炒馬鈴薯)以及坦都烤雞(Chicken Tandoori )或印度咖哩餃(Samosa),依照個人葷素需求選擇。
配菜部分搭配黃扁豆咖哩(Dal Tarka)、綜合蔬菜(Mix Veg)、香料蔬菜優格(Mixed Raita)、生菜沙拉(Salad)、甜點(India Dessert)、烤餅與白飯(Plain Nan & Rice)並搭配餐前湯。

坦都烤雞使用優格與香料醃製,口感外酥內嫩香氣十足,咖哩口味較重且帶些辛辣,除了搭配烤餅與白飯之外,搭配的優格與甜點也適度地平衡口中辛辣感,讓人意猶未盡。

Taj 印度餐廳 TAJ INDIAN RESTAURANT
Add:106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48巷1號
 Tel:02 8773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