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台北記食]Le Bouchon Aux Vins 塞子小酒館

Le Bouchon Aux Vins 。塞子小酒館
Tel: 02 2732 9987
Add: 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129號


幾天前與友人相約,前往位於基隆路嘉興街的Le Bouchon Aux Vins塞子小酒館。最近這陣子,繼拉麵、串燒等新開店熱潮,在台北也如雨春筍地出現許多bistro小酒館,諸如Diary、Whino、黑米等店。
之前早已耳聞塞子小酒館是原本位於新店的鬥牛犬法式小館(現已改做料理教室),但無奈前次友人邀約太趕人數又多,加上塞子小酒館座位數較少,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可以前往嘗試。

店裡的座位數大約是20位,有兩吧台位可供顧客邊用餐邊欣賞廚房的忙碌情形,這次用餐是被安排在四人座的部份,座位與鄰桌的距離稍嫌「親密」,不過也可以當作感受一下法式小館那種肩並肩酒酣耳熱聊天的景致就是。

這次與友人選擇單點share的用餐方式,雖然塞子提供的套餐相當實惠,包含了前菜、湯、主菜、甜點與飲料,但是因為第一次來,不確定其口味與份量,所以就當作是嘗鮮一次。

熱羊乳酪香草沙拉 nt. 360
麵包籃 nt. 150
加熱過後的羊乳酪,特有的羶味相當明顯,蔬菜的份量不是太多,不過油漬橄欖相當夠味,所以服務生在點餐時有特別詢問加點麵包籃搭配,搭配的法國麵包口感外酥內軟。

輕燻鮭魚野莓燉飯 nt. 700
野莓燉飯呈現淡淡粉紅色,食感相當特別,帶有野莓香氣,入口口感仍保有燉飯應該有的al dente。

布列斯海鮮風味燴雞 nt. 700
燴雞的份量蠻大的,有三塊雞腿肉,因此我們三人分食剛剛好,烘烤馬鈴薯與醬汁味道相當和諧,但雞肉的部份似乎應該與醬汁烹煮的時間再長一點,才呈現得出「燴」雞應有的感覺。

阿爾薩斯水煮豬腳 nt. 780
這道料理是當天我們都相當喜愛的,以水煮呈現豬腳烹調過後的皮脂軟嫩與外皮Q彈,搭配的酸菜也不過酸或鹹,整體口感搭配相當勻稱。